就业实习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实习  >  正文

2016年法学院暑期实践风采展示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4-20    浏览量:

2016年10月13日,2016年法学院暑期实践风采展示会在明理楼模拟法庭顺利召开。展示会邀请到了常悦、韩梅君、于成亮、汤宇豪四位学长学姐作为评委,与大一新生一起检验5字班同学的实践成果。

(评委与同学们在认真听取展示)

(四位评委)

参与展示的共有12个支队,他们分别是法学院赴湖南娄底暑期实践支队、法学院赴贵州省黔东南少数民族文化产权调研支队、电信诈骗问题监管现状及责任调查支队、“天寻纪”清华法学院西藏那曲暑期社会实践支队、赴杭州市网络司法拍卖问题调研支队、法学院赴山东泰安调研农村互助养老模式的运作机制与法律保障情况支队、法学院赴河北邯郸暑期实践支队、赴辽宁调研立案登记制改革支队、法学院赴陕西西安调研高新技术企业融资合同附加条款互信问题支队、法学院赴浙江省温州市暑期实践支队、云行——法学院赴云南暑期实践支队和法学院赴江苏如东土地流转问题调研支队。

这12个支队依次进行实践的风采展示,通过他们到当地的实地考察,深入的了解现实情况后,结合他们的理论知识,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得出他们的结论,并同时探索解决问题之道。

(实践队员在进行展示)

展示结束后,展示的同学还需要回答评委老师以及现场观众的问题,对于在展示时未明确说清楚的问题或者评委老师及同学们很感兴趣的问题都做出了一一回应。评委老师也将根据展示情况及问答环节的回答情况进行综合评分。

(同学在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

通过评委老师的综合评比,选出了四支优秀支队,他们分别是赴杭州市网络司法拍卖问题调研支队、法学院赴山东泰安调研农村互助养老模式的运作机制与法律保障情况支队、法学院赴河北邯郸暑期实践支队和赴辽宁调研立案登记制改革支队。评委们也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评委老师对活动进行点评。暑期实践的意义,不仅仅是让同学们巩固专业上的知识,同时更是让同学们走出校园,在实际生活中去运用专业知识,培养同学们善于发现问题,并且要勇于解决问题的习惯,通过从问题的选取到规划再到完成,更好的进行小组的配合和沟通,更好理解专业知识,能够在实践中收获友谊、收获成长,是一次难忘的回忆。

(常悦学长再进行展示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