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实习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实习  >  正文

明理就业系列:投行经验分享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4-26    浏览量:

4月21日晚七点,以“投行离你有多远?嫡系师兄告诉你”为主题的经验分享讲座在法学院明理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此次的主讲嘉宾是清华校友、红创(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旭泽。

周旭泽首先讲述自己从西安交通大学的铁道工程专业到清华法学院的求学经历与在中建总公司、海通证券、华融证券的求职与工作经历,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兴趣,并使大家对投行的工作状况有了基本了解。

接下来周旭泽校友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选择投行的原因方面,他指出,选择投行更为重要的是能够在较大的压力和工作强度下获得快速的成长和锻炼。在进入投行的途径方面,他强调了内部推荐的重要性,并说明非相关专业的同学在积极争取与熟悉业务知识的基础上仍有进入投行工作的机会。在实习方面,他提醒大家不要局限于被安排的工作,要认真思考每个细节,力争在实习过程中真正地有所收获和进步。而对于进入投行所需要的素质,周旭泽校友列举了六个“熟悉”,分别是对于法律规则、项目流程、相关文件、会计知识、工具软件与求职基本面的要求。

最后,周旭泽校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两点体会,其一是专注,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为自己的生活“做减法”;其二是放眼中国投行的未来,提醒大家要将眼光放长远,向世界最先进的投行业务水平看齐。

会后,周旭泽校友热心地解答了同学的疑问,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张舒怡

图/杜旭丹  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