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2017年清华大学法学院校友年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1-10    浏览量:

2017年1月7日,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和法学院校友办共同主办的“清华大学法学院校友年会”在明理楼举行。法学院院长申卫星、党委书记黎宏、副院长邓海峰、党委副书记王钢、校友办李蕊以及约50名校友参加了此活动。

申卫星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几年来法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外围生态环境建设。他指出,未来清华法学院的发展必须要有一条清晰的思路——坚持一体两翼的发展,即以传统法学教育为基本,同时加强对学生国际化培养和实践教育的重视,使清华法学院最终成为在国内法学院中学术研究的引领者。希望今后学院能够和校友们有更好的互动,学生的实践性教学能得到校友们更多的参与和支持。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在模拟法庭听取了北方昆曲剧院王焱老师的“昆曲的中和之美”讲座。她将昆曲和中华传统文化以及儒家之道相结合,阐述了昆曲中和特质的由来、力量和生命。大家积极分享了聆听之后的感受,并讨论了法律和昆曲等中华优秀艺术文化的联系和相通性。

最后师生校友们共进晚餐,年会在大家的热烈交谈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