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申卫星院长带队赴广西看望基层工作的校友

发布时间: 2017-02-24    浏览量:

在2017年农历新年到来之前,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带队,院党委副书记王钢、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沈若萌、院校友办李蕊等一行四人,赴广西壮族自治区看望了在基层工作的校友。

2017年1月18日中午,申院长一行四人刚刚抵达南宁,就立即与广西校友会黄永宁秘书长及部分在南宁工作的法学院校友进行了交流。当日下午,四人驱车前往南宁市下属的马山县古零镇。马山县委书记唐咸兴,县委常委牙东豪及在马山工作的两位法学院校友出席座谈会。申院长向马山县委、县政府对我院校友的悉心培养表达了感谢,并勉励两位校友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努力工作。

(申卫星院长一行在马山县古零镇里民村与校友座谈)

19日上午,申院长一行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合浦县曲樟乡调研,并慰问了在那里工作的周水祥校友。合浦县委书记王方红,曲樟乡党委书记陈海祥分别向申院长介绍了合浦县与曲樟乡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希望继续加强与清华法学院合作的意向。周水祥校友汇报了自己在曲樟乡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学校、法学院的关心表示了由衷的感谢。申院长一行认真了解了周水祥校友的工作生活环境,,勉励他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下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


(在北海市合浦县曲樟乡座谈)

(了解周水祥校友的工作生活环境)

当天下午,申院长一行四人又驱车赶赴北海市,与北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伦兵等领导及在北海市工作的7位我院校友进行了座谈。申院长对北海市委、市政府对校友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校友寄予殷切期望。

(与北海市委组织部领导及校友座谈)

20日上午,申院长带队赴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与黄克院长、黄海龙副院长、戴红兵副院长等领导及四位在法院工作的我院校友进行了座谈。双方均表达了加强人才培养,共建法学人才基地的合作愿望。梁波等校友还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对申老师一行来看望大家表示了感谢。

(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及校友座谈)

(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及校友合影)

当天下午,申院长等四人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与组织部部务委员曾凯、公务员管理处副处长林良亮及11位在广西各地工作的我院校友进行了座谈。十一位校友分别汇报了自己近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申老师向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并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对我院同学们的关怀与帮助表示感谢!

(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选调生代表进行座谈)

(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赠送纪念品)

(我院选调生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21日,申卫星院长一行在南宁举行了清华法学院广西校友交流座谈会,60多位在桂工作的我院校友及嘉宾参加了座谈会并进行交流。十二位校友代表逐一发言,汇报自己的工作生活发展情况,并表达了自己对清华大学、对清华法学院的思念与感谢之情。申卫星院长在总结致辞中,对在桂工作的校友们提出寄望与要求,希望大家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工作表现,更好地诠释清华法律人的涵义。他表示,非常感谢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对法学院校友的关心,感谢广西校友会对大家的关怀帮助。沈若萌老师也代表学校对校友表示了慰问。

(清华大学法学院广西校友交流座谈会)

 

(申卫星院长发言)

 

(集体合影)

 

(校友代表发言)

(通讯员: 李蕊、龙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