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重庆清华大学校友会法律分会到重庆清华中学开展“三代清华人谈理想讲法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3-11-29    浏览量:

2013年11月16日,重庆清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徐彤、重庆清华大学校友会法律分会会长陈洪、副会长罗艳、秘书长柳集洲、组织者蒋鑫生等一行30多人在重庆清华中学开展了法制课讲授及清华校友文化交流活动。在座谈会上,重庆清华中学校长邓朝阳向重庆清华大学校友会法律分会颁发了“校外法律课讲授单位”聘书;重庆清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徐彤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场白,紧接着各位校友与清华中学的高中师生们就其感兴趣的人生观、学习方法、应对学习压力的技巧等问题进行了愉快的交互式座谈。最后,清华大学重庆校友会法律分会会长、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高级法官陈洪应邀作了“法治与规则”专题法制课讲授,他结合学生的学习生活习惯着重向同学们传授了法律规则意识和遵纪守法的理念,受到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

重庆清华中学创建于1938年,系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董必武指示,经清华大学在渝校友积极筹办的中学,首任校长、教育家傅任敢亦为清华大学校长梅贻琦先生委派,因筹办者和主要任课教师均系清华大学校友,故名重庆市清华中学。

重庆清华中学大门

清华中学颁发 “校外法律课讲授单位”聘书

与清华中学高中生交流

合影留念

供稿:法学院校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