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校友总会郭樑秘书长率队走访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13-12-19    浏览量:

12月11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率队走访法学院,调研法学院校友工作。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廖莹、学院校友办马海晶老师与总会调研人员座谈交流。《清华校友通讯》主编孙哲、总会办公室主任张悦月、研究室主任梅晓鹏、研究室尚焱、沈鸿敏等参加了调研。

廖莹和马海晶老师先后介绍了法学院校友工作情况。概况了法学院校友工作的几个特点:一是法学院复建时间较晚(1999年首批毕业生),中青年校友居多,联络渠道上相对多元化。二是法学院有优良的传统,学院领导对校友工作很重视。三是校友工作与就业工作相互协作,校友信息更加精准。四是学院加强对西部、基层校友的帮扶,坚持贯彻落实“扶上马、送一程、关心一生”的工作思路。同时也分析了法学院校友工作的一些难点:一是校友们的工作变动很大,导致信息收集比较困难;二是由于建系时间短,校友人数少、分布广,在组织校友活动增进校友互动方面需要更大的努力。

郭樑老师说,通过廖老师和马老师的介绍,感觉法学院在联络校友方面很下工夫,在服务校友方面用了真情。总会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确定了四个转变,其中一个就是由服务学校为主向两个服务并重转变。法学院在服务校友方面既有面上的、又有点上的,有数据、有案例,值得学习和推广。总会下一步的工作将重点推出校友互助项目,做大校友互助基金,建立校友互助体系,调动社会资源为校友提供特色服务,包括就业、医疗、教育、法律等方面的服务。

双方还就信息化建设、校友数据交换、宣传媒体共享、年级活动统筹等业务合作方面的具体事项交换了意见。

 

新闻来自清华校友网

http://www.tsinghua.org.cn/alumni/infoSingleArticle.do?articleId=10086229&columnId=35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