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法学院2014校友年会筹备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3-12-19    浏览量:

2013年12月12日晚,清华大学法学院2014年校友年会筹备会议在明理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法学院校友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王振民,常务副会长周福民、廖莹,副会长康震,理事林朝晖、欧阳赟等出席了会议,校友李陶、李正辉,法学院校友及就业办公室马海晶列席会议,大家讨论了2014年校友年会的具体事务,明确了各筹备小组的具体工作。

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周福民主持,他向王振民会长及与会理事介绍了年会筹备工作的分工、各小组的工作进度及年会的可选形式。林朝晖理事向大家报告了年会论坛的主题提案,即以十八届三中全会首次提出的“发展普惠金融”为切入点,从法律视角探讨农村金融问题,以期启发法学院有志于研究此领域师生的触觉,促进科研工作的开展,从而推动实现社会所有阶层和群体尤其是金融服务不足的地域和群体能够享受到金融产品和服务,弘扬明理法律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社会理想。会上初步确定了论坛场次的宏微观安排、拟邀请的主讲嘉宾和特邀参与院系。

最后,理事会听取了校友办公室关于校友通讯录整理情况的汇报,并正式启动了宣传组的宣传工作和联络组的外联工作。

2014年法学院校友年会拟于2014年1月12日在明理楼模拟法庭(主题论坛)和清华大学大礼堂(演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