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工作  >  培训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法律前沿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2-10-14    浏览量:

2022年10月14日上午,法学院法律前沿培训班在线开班,来自委托培训单位的四百余名学员参加了在线学习。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复审无效部二级巡视员马昊、法学院副院长龙俊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法学院培训中心金承燕主持。

龙俊代表清华大学法学院对来自专利局的各位工作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向学员介绍了项目背景、课程议题等内容。龙俊表示,希望通过这几天的学习,能促进理论界与实务界双向交流。

马昊表示,感谢清华大学法学院对此次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此次培训班积极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的任务要求,努力回应知识产权工作、审查工作中的人才培养需求。相信通过培训有助于大家开拓审查视野、提升法律素养,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主要课程内容有行政诉讼法、著作权法、中美国际贸易法律问题、民法典、知识产权前沿问题、商标法及反不正当竞争法等内容,从法律前沿理论与实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有效提升了学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受训单位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