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训工作  >  培训动态  >  正文

北京市律师协会“扬帆计划”涉外法律实务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2-11-27    浏览量:

11月26日上午,北京市律师协会“扬帆计划”涉外法律实务培训在线开班,来自北京市的七十位涉外律师参加了在线学习。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韩映辉、副秘书长李凯、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龙俊共同出席了开班式,仪式由北京市律师协会外事委员会主任王正志主持。

龙俊代表清华大学法学院对来自北京市律师协会的各位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介绍了项目背景、课程议题等内容。龙俊表示,本次培训班依托法学院的师资力量,同时邀请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为学员提供优质的课程,相信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可以切实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理性应对经贸摩擦等法律问题。

韩映辉表示,希望学员们重视每一次锻炼机会,加强交流学习,逐步提升、强化涉外法律服务能力,行稳致远,努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法律事务和国际竞争的高端复合型国际法律人才,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智慧力量。

随后,李凯对本次培训提出了要求。她表示,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主动思考,高质量地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充分利用“扬帆计划”这一学习平台汲取优秀涉外法律服务经验,勤于实践,尽快成为北京市涉外律师人才队伍的骨干力量,一起携手打造涉外律师法律服务新格局。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六天,项目以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应对经贸摩擦为主题,课程内容包含全面依法治国论述、反垄断合规、法律推理与英文法律写作、国际商事仲裁理论与实务、国际贸易法、知识产权前沿问题、中美国际贸易法律问题、涉外合同等,深入解析涉外法律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切实帮助参训律师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