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与北京金融法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21-09-03    浏览量:

2021年9月1日下午,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教授、法学院梁上上教授、汤欣教授以及副院长高丝敏副教授一行前往北京金融法院,参加了与北京金融法院的《协同共建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清华大学法学院一行观看了北京金融法院成立的视频短片,并实地调研了大数据中心、金融法治协同会商室、多元解纷诉调对接中心、电子卷宗自动生成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

北京金融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艳红表示,未来要借助清华大学法学院的专业和资源优势,不断提升金融审判专业化水平和司法实务研究水平,深入推进协同共建合作关系,形成金融治理的强大合力。

北京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和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教授共同签署了《协同共建合作备忘录》。

申卫星教授对北京金融法院表示感谢,也期待双方的合作能落到实处。对于双方未来的合作方向,他建议从以下三方面展开:通过将民商法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相结合,提升双方研究能力;通过开展实习实践等活动,共同实现法学法治人才的校内校外长期培养;通过共建开展延伸培养,实现从清华大学优秀学生到北京金融法院优秀法官的成长转变。

蔡慧永院长表示,双方合作共建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坚持守正创新,共创金融审判研究高地;联合人才培养,共创金融法治人才高地;深化交流互鉴,共创院校合作示范高地。推动理论与实践、教学与审判、学者与法官的持续交流,为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和金融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签约之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在理论和实践双向交流合作、共同开展课题研究等方面纷纷达成共识,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