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海洋法法庭书记官长访问清华法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5-20    浏览量:

2023年5月19日,国际海洋法法庭书记官长奥亚尔斯(Ximena Hinrichs Oyarce)访问清华法学院,并就国际海洋法法庭的运作和最新发展等相关内容为法学院学生作讲座。国际海洋法法庭是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设立的三大机构之一,在解决海洋争端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讲座开始前,法学院院长周光权热情接待了书记官长奥亚尔斯,法学院张新军教授、外事办公室范敬苒参与接待。周光权院长对奥亚尔斯书记官长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清华法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学生情况等。周光权表示,清华法学院坚持走国际化的发展道路,高度重视国际法学科建设,十分期待和国际海洋法法庭等机构开展更多深入合作,进一步加强海洋争端解决等领域的法学研究工作,同时促进法学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

奥亚尔斯表示,很荣幸此次来访清华法学院,并对周光权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教育背景,表示同样期待和清华法学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最后,周光权院长代表清华法学院向奥亚尔斯赠送了纪念品并预祝讲座圆满成功。会谈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结束。